2009年6月29日 星期一

20080406[心得] 有關練球

作者 tonyls (tonyls) 看板 baseballbear
標題 [心得] 有關練球
時間 Sun Apr 6 23:33:36 2008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關於打擊,大家感覺對棒子都不是很熟,大概都是練球時才會摸到吧

打擊不振有很大的問題在於:

1.動作有問題--

倒棒+想拉大隻的+只用手揮動棒子,腰部沒配合上
這情形我們看到都會提醒一下,改不改看你自己

2.揮棒太少

身體的肌肉缺乏鍛鍊跟協調性,這樣的話動作的問題永遠改不回來,
因為你身體記不住也做不出來。

看看這篇文章吧
http://www.baseballtaiwan.net/libros/coachingytraining/cuantototeach03.html

現在隊上有四隻棒子,除了MIZUNO的那隻以外(比較貴),大家最好都能借回去練揮,
順便培養感情,初一十五都沒有意思一下,臨時上場要打當然會落賽。

個人的天資是有差別的,有些人一拿到球就可以催到100以上,
棒子像長了眼睛自己會去找球,沒練過的當然打不過,
那..有練過的呢? 我想不會差太多(至少在壘球是這樣)。

我大一的時候也是很弱,強度跟女生沒差多少,
當捕手時回傳球給投手的距離就是我的極限了,
打擊不要說是內野滾地,常常被三振,連餵球也打不太到。

那怎麼辦? 練阿! 有練有進步。
練習除了增加技術之外,也幫助你穩定發揮該有的實力,
基本動作不是在那裡講好玩的,即使在MLB也一樣適用。

有時候想想以前學長實在不太會教,一些觀念都說不清楚,我也學得慢,
可是現在網路這麼發達,可以找到的網路教學一堆,東西都放在那裡給你看...
就是去試試看就對了,不要搞到受傷,一切都好說。

我覺得在接觸了網路上的資訊之後,對於球技有顯著的幫助,觀念上也小有進步。

球技的提升是看個人的,覺得自己已經夠強的人,就可以放鬆啦(等著被幹掉吧)。





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兔(ptt2.cc)
◆ From: 140.112.100.8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