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29日 星期一

20081012Re: [心得] 練球心得

作者 tonyls (tonyls) 看板 baseballbear
標題 Re: [心得] 練球心得
時間 Sun Oct 12 01:05:56 2008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我的感想:


可以讓你進步的不是別人,而是自己,付出心力的代價沒什麼,
只是一點點在比賽中帶來的成就感而已。

也許我講的東西不完全正確,大家都聽不太懂,

但是我可以臭屁一下,只要做到我說的東西,對目前隊上各位還是有一點幫助的。


: 今日加強:
: 1. 因為是外野手,努力把之前的側傳改上壓~右肩抬高、左肩下壓……
: 2. 傳球壓不下來大概是因為放球點,再改改。
: 3. 打擊跟球,今天力氣應該是有出到,但是沒有打到球心 @@
想改姿勢要多練喔,很多人都會敗在轉換期的適應,

: 佩辰:請努力抓住今天傳球的感覺(你丟特遠的那幾球)持續練轉腰對傳球和打擊有幫助
以女生加上初學者來說很強了,我不禁有點疑問之前我們這些男生都在練什麼東西?
基本上傳球手肘注意不要掉下來就好,之後肌肉會漸漸習慣,
然後就可以把其他部分練起來,打擊還不錯,等你知道咬中球心的感覺就會愛上打擊了
: 長和:我們練外野滾地球的距離對你來說是不是太容易了…
今天準度有進步,揮棒太積極,要冷靜挑好打的球吧,猛揮要與打中球心結合才對。

: 今天練複雜的狀況處理練比較多
: 游擊手~辛苦了!多練習幾次就熟了啦!不然游擊手是在帥假的嗎~
: (今天看起來內外野都是你總指揮?)
: 大家cut練到後來都有進步喔!狀況處理越來越熟了。
: 不過今天就沒有練到投手了 哭哭 沿峻以後小練球多來練投吧!

沿峻 最近進步蠻多,要把握一下突破的機會,揮棒的時候擊球點位置要注意一下。
建存 持平,長傳感覺還不錯,蠻準的
柏諺 要練開合跳加強小腿爆發力,打擊有回復水準不過可以更好,
也是缺乏揮擊時爆發的感覺,傳球還算準,拿球快一點就很棒了。
育綸 守備持平,打擊不振,要多參加特打,感覺你擊球點不對
我 昨天練了三小時,今天手臂痠痛,打擊時嚐試抬腿啟動揮擊,
覺得力量有爆發出來,但是身體提早打開,拉過頭了,打了兩個界外飛球
兆綸ㄉㄉ 揮棒維持水準,長傳要多練墊步傳球

精華區有外野守備教學 要看喔

還有隊上大家大部分都是用肩膀的力氣傳(菘夏比較不像),
這樣很容易疲勞又不穩,在熱身傳球的時候要用墊步助跑的
方式,把往前的力量轉換成身體轉動帶手的力量

如何用最輕鬆的姿勢投最遠的距離呢,請看下面影片
http://tw.youtube.com/watch?v=9w3xwYIx17s

我們熱身時間還是太短了,手臂還沒達到可以催力的狀態就得收了,
我自己練的時候要花30-60分鐘,才會完全熱開

投手慢動作,看看自己哪裡有問題吧
http://tw.youtube.com/watch?v=5OWd8VHIVKQ


: 希望大家未來幾次練球可以盡量學,
: 傳球、打擊、接球的基本觀念 還有 跑壘、轉傳的判斷,
: 把我們重建以來學會的東西學起來,然後練習教給接著進來的新人,
: 這樣我們好不容易學到的這些東西才能繼續傳下去……

老人首重觀念(我最生疏的地方),再來是眼力(分辨姿勢正確與否),
練法、教學都要知道多一點才行,年輕人就加強技術面吧!
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兔(ptt2.cc)
◆ From: 140.112.100.80
→ laugino:同意彥成第一段講的 你自己想進步 進步才會快 推 10/12 01:34
→ geniusroger:我也都覺得熱身不足耶 尤其是KGB 推 10/12 01:42
→ laugino:好 我會調整 推 10/12 01:49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